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panda kill】月圆时见面(三)

直播还算顺利,在线观看人数破了记录。然而囚徒的表现并不算好,有胜有负,这让之前一直大肆鼓吹的媒体都有些脸疼。
少帮主联系了Sol:“怎么回事?”
“正如你说的,他无法体会人类的喜恶。”Sol说,“这让他很难说服别人。”
“所以我要你解决这个问题。”
“连你都解决不了的,你让我去解决?”
少帮主一向以脾气好著称,然而此刻他的声音也变得严厉:
“如果我真的觉得这个问题无法解决,我就会终止这个项目,把那个破机器人扔到废品仓库。但我交给了你,因为我觉得你有这个能力。Sol,你来公司好几年,一直没有做出什么成绩。我们安排在半年后推出第二次直播,如果还不能有突破,公司会重新考虑你的合同问题。”
末了,少帮主又恢复温和:“Sol,当初是我跟老板强力推荐的你,别让我失望。”
sol把电话扔在一边,躺在沙发上,觉得压力就像即将坠落的天花板。
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类人:他们存在感不高,老师每次表扬的时候都想不起他们,组织活动也很少有叫他们的,老板要提拔属下的时候也很少轮到他们,但你仔细想想,他们其实挺聪明能干,但总是有比他们更耀眼的人出现,吸引了所有目光。
sol就是这样的人,不管他做得多好,也从来没有得到任何人的赞赏,最多就是有人点点头,表示“还不赖”;找工作时,他创下笔试前三面试垫底的神奇记录,最后被普思分配到测试组——这大概类似于出版社的校对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个极为枯燥乏味的工作。sol待了一年,觉得自己都快要忘记怎么写东西了。
是少帮主把他调到人工智能组的。sol看过少帮主在公司产品发布会上的演讲,一种hold住全场的人格魅力。而听前辈们说,当年少帮主创业做的VC路演才是登峰造极,一举俘获王校长。
所以sol真的不明白,少帮主把这份工作交给自己,还给他如此大的压力,做不成就走人。“还有半年。”sol在日历上标记了一下,“既然时间还早,先玩会游戏吧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