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英雄联盟】【阿兹尔X泽拉斯】Long Live the King

你尝试过死亡吗,我是说,真正的死亡。

和躺在床上或者什么地方慢慢闭上眼睛不同,真正的死亡是断送掉尊严、荣誉和所拥有的一切,在肉体死亡前,心就已经死了。

所以即使肉体重生,那也不是曾经的阿兹尔了。


1、

希维尔觉得自己是死了一次,当她从生命之源里苏醒时,她看见那个救了她的男人伫立在半空中,浑身金色铠甲,恍若神明。而她的记忆还停留在被卡西奥佩娅刺穿身体的痛楚中,以至于久久没有回过神来。

太好了,我以为我救不活你了。穿着金甲的男人朝她伸出手,声音低沉地从铠甲下传出来。

你是谁。希维尔问道。

吾名为阿兹尔。

阿兹尔……希维尔重复了一遍这个数千年前的名字,在考古文献中这个帝王的名字总是伴随着傲慢、自大、不可一世,但眼前的人看起来沉稳温和,一如沙漠里柔软的沙砾。

伴随着阿兹尔的复生,这座城市也在逐渐苏醒,地下水开始流动,象征着阿兹尔力量的太阳圆盘也逐渐升入半空中,照耀着沙漠中的王国,虽然这里空无一人。

阿兹尔站在太阳圆盘下,俯瞰着自己的国土。希维尔站在他身后,二人沉默着,周围只有风沙肃杀的啸声。

这是一项古老的法术,对我来说都十分古老。用自己的后代的血作为引子,让自己复活一次;那只飞轮也非常古老了,一开始就是作为我墓室的钥匙——毕竟我一开始是没想过飞升仪式的。

希维尔静静听着阿兹尔的叙述,作为一名雇佣兵首领,希维尔的信条只有金钱,为了钱她可以做任何事。现在,她突然开始相信她来到这个世上有除了金钱以外的更多责任,也许她就是那个命定之人,她的出生就是为了辅佐阿兹尔复兴恕瑞玛帝国。

恕瑞玛,你的皇帝回来了。


2、

作为瓦罗兰大陆最富有的几个人之一,希维尔也拥有最丰富的图书情报馆。阿兹尔正在这里学习这个时代的文字和语言,他极为聪明,学得非常快。希维尔甚至觉得,就算他没有出生在帝王家族里,也一定能向世界称王。

阿兹尔在看书时卸下了金甲,黑色的长发柔软地垂落在手边,思考的时候会抿紧嘴唇,看上去清秀静美,甚至比希维尔还年轻几分,一点都不像她的几千年前老祖先。

需要休息么。希维尔关心地问道,再怎么看上去年轻,毕竟也是四千多岁的老年人了。

不用,我以前要看的书可比这多多了。阿兹尔答道,他站起来把书放回书架上,同时又抽出一本。

阅读对于阿兹尔来说和呼吸一样频繁。作为曾经最庞大的帝国统治者,他每天要看太多的文件,那些羊皮纸能装满一辆马车。而他还是皇子的时候,泽拉斯会督促他的功课。

我的小太阳,今天复习了占星术没有?年轻的帝师微笑着。少年的阿兹尔嘴角一勾,霸道地将他拥入怀中。

你就算这样,我也不会放松你的学业的。泽拉斯吃吃地笑,十分享受地躺在阿兹尔怀里。

那这样呢?阿兹尔轻轻在泽拉斯的唇上落下一吻,然后看着自己老师的眼睛。

泽拉斯忍住笑,拿出一张试卷盖在自己脸上,然后听着阿兹尔气得哇哇大叫。

希维尔不知道阿兹尔正沉浸在回忆里,只看见自己的老祖先静静站在书架前发呆,眼神却愈发冰冷,不由得问道:你在想什么?

没什么。阿兹尔眉毛动了一下。听你说,在我复活前,你看见了雷克顿和泽拉斯?

希维尔点点头。雷克顿倒还好,那个泽拉斯,她听说是毁灭恕瑞玛的罪人,怂恿阿兹尔进行飞升仪式,直接导致了阿兹尔的死亡。

泽拉斯……他看起来怎么样?

一个疯狂的幽灵……危险而可怕。希维尔回答,陛下,这是我的过错,是我不小心释放了他……

不必道歉。阿兹尔叹息,天意如此,希维尔。


3、

泽拉斯痛恨恕瑞玛,他痛恨恕瑞玛的皇帝,自然也恨皇帝的儿子。成为阿兹尔的导师,获取他的信任一直是他毁灭恕瑞玛计划的一部分,只是他没想到阿兹尔对他的感情远远超出了学生对老师应有的情感。虽然计划有些节外生枝,但最终他收获了他要的结局,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恕瑞玛了。泽拉斯十分满意,比起毁掉恕瑞玛这项成就,他觉得这几千年的囚禁都不算什么。

如今他已经没有人类的躯体,被石棺束缚着的奥术能量构成了他意识的全部,也难怪希维尔会觉得他是一个幽灵。但这样的好处,就是他终于可以去任何地方了,他强大、永生,这是他一直渴求的自由。

很快,德玛西亚边陲就开始流传远古巫灵出没的传言。没过多久,一个金发小子找上了泽拉斯,这个金发小子叫伊泽瑞尔,自称是研究恕瑞玛文明的考古探险家,希望能对泽拉斯身上的魔法进行一些研究。

伊泽瑞尔来自于魔法科技都市皮特沃夫,泽拉斯对他展现的当代科技十分感兴趣,便答应同他前往他的实验室。当泽拉斯走入实验室时,他突然感受到来自恕瑞玛符文的力量。

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!伊泽瑞尔手中符文光芒闪动,无数沙砾从实验室的各个角落涌出,宛如活物一般,汇聚成一排士兵的模样。身披金甲的阿兹尔则站在士兵身后,看着自己陌生而又熟悉的导师。

泽拉斯,对你的审判已然到来!


4、

泽拉斯还是个凡人的时候,曾经经受过最痛苦的刑罚。

其实刑罚的内容他已经快忘记了,几千年后,他唯一能想起的就是自己瘫倒在地时,阿兹尔跪着向他的父皇求情。

阿兹尔说了什么,他也没听到。当时他的耳朵已经因为重击而暂时地失聪,只能看见阿兹尔焦急地朝皇帝争辩着,以及皇帝冷漠的眼神。当时他觉得那样的阿兹尔好看极了,真是如太阳之子一般高贵明朗。

随后他被关在地下阴暗潮湿的牢房里,直到老皇帝去世,他才被释放出来。这时候阿兹尔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皇后,以及一对可爱的皇子。在恕瑞玛的臣民眼中,阿兹尔和他美丽的皇后是帝国最尊贵的荣耀象征,而泽拉斯则是从地底爬出来、全身都是可怖伤疤和残疾的臭虫。

即使阿兹尔任命泽拉斯为帝国的国师,泽拉斯也无法忘记,当目睹阿兹尔在众人面前亲吻皇后时,整颗心被冰冷与黑暗吞噬的痛楚。

众人欢呼着,高喊帝后的名字;而泽拉斯已经下定决心,要摧毁恕瑞玛。

世界将会崩塌,而我将会留下。

泽拉斯召唤出冲击法球,将阿兹尔的沙兵击灭,但那些散沙很快又汇聚成士兵。幼稚的蠢货。泽拉斯嘲笑道,你以为能靠这些打败我?

阿兹尔没有说话。很快,泽拉斯发现阿兹尔并没有打算伤害他,而是在把他逼至墙角。泽拉斯退至墙角后,一只银色的箭弩朝他飞了过来。他被箭钉在了墙上。

只有1.5秒,皇帝先生。低沉的女声,来自于躲在暗处的猎手。

希维尔一直惊讶于阿兹尔对沙的操控,这项魔法不像是他生前所学,因为那时恕瑞玛还并不是沙漠。当她终于问起时,阿兹尔露出了前所未见的悲伤表情。

我所操控的每一粒沙,都是一个恕瑞玛子民的忠诚的灵魂。他们在数千年前因为我造成的灾难死去,却依然发誓尽忠于我。只有强大纯粹的奥术能量,才能帮助他们解脱。

希维尔下意识脱口而出:泽拉斯不就是纯粹的奥术能量……

是啊。阿兹尔握住手中的黄沙。我的帝国,存在于每颗砂砾之中。


5、

将泽拉斯的能量用来解脱恕瑞玛的灵魂,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法术,但对于阿兹尔来说,1.5秒已经足够。他很快升起太阳圆盘,将权杖对准阿兹尔。

我将让恕瑞玛复兴。

是吗?你为什么要复兴一个落后而腐朽的帝国呢?如今的世界有先进的科技,有飞机、汽车、大炮,你为什么还要复兴一个靠着奴隶和占卜建立起来的帝国?

阿兹尔震惊地看着泽拉斯,后者突然变成了人的形态,微笑着看着阿兹尔,一如数千年前那个温文儒雅的帝师。

阿兹尔放下了手中的权杖,怔怔地朝着泽拉斯走去。他伸出手,想抚摸眼前人的脸。

不要被幻象骗了!皇帝先生!伊泽瑞尔大叫。1.5秒稍纵即逝,薇恩的银箭失去了效力,泽拉斯又重获了自由。

阿兹尔只摸到了坚硬的石板。

泽拉斯疯狂地大笑,用法球将实验室轰出一个大洞,飞快地逃走了。

伊泽瑞尔看着被毁坏得不成样子的实验室,心想一定要趁这个机会向希维尔好好勒索一笔。薇恩则冷冷地说道,皇帝先生,我想,不管你复仇究竟有没有成功,你之前的承诺应该还是会兑现吧?

自然。阿兹尔说,希维尔将不再为诺克萨斯效力。

希维尔突然觉得复国真是一项令人头疼的事,不但赔了皮城一大笔钱,连以前的老客户诺克萨斯也不能再做生意了。然而最后她的皇帝也没有成功抓住泽拉斯,这简直是她出道以来做过最赔钱的一笔买卖。

您为什么要放走泽拉斯?希维尔问道。

你尝试过死亡吗,我是说,真正的死亡。和躺在床上或者什么地方慢慢闭上眼睛不同,真正的死亡是断送掉尊严、荣誉和所拥有的一切,在肉体死亡前,心就已经死了。

但是在看到他的微笑的那1.5秒,我觉得自己才算真正活过来了。

阿兹尔看着广袤的大陆,太阳正在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。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,德玛西亚和诺克萨斯的纷争,暗流涌动的黑色玫瑰,虔诚信教的巨神峰,海盗们出没的比尔吉沃特岛……一切都已经改变,又仿佛一切都未改变。

世界,即是沙漠。而我,即是绿洲。阿兹尔说。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