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pandakill】月圆时见面(一)

人工智能会下围棋了,那TA会玩狼人杀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一个人心的游戏,所以它要尽可能像人。”

少帮主在平板电脑上按了几下,交给SOL:“在这里按个指纹,我把修改权限给你。这个阶段我们不求它能把狼人杀玩得多好,只需要让它更像人。”

SOL君录下指纹:“那你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是什么。”

少帮主深深地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校长又突发奇想,要搞一个AI分析两人恋爱配对指数的系统,我接下来的工作重心都要放在这上面去。”

SOL君猥琐地笑,看了少帮主一眼:“这还用得着AI?直接合八字算了。”

少帮主翻了个白眼:“懒得跟你说,你要当CTO就知道我们老板有多可怕了。”

SOL没说话,他来普思科技也有五年了,是时候接受公司提拔。少帮主放出这样的话,可能是暗示他,如果这次的狼人杀AI项目可以完成,他就有希望成为项目工程师。

少帮主走了,SOL君打量着眼前的AI,看起来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。

“外观工艺那帮人真是出神入化。”SOL赞叹,AI被做成一个中年男子的样子,不帅也不丑,非常中庸,这符合少帮主的哲学:“狼人杀这个游戏,切忌过于出风头。”

普思之前做狼人杀直播的节目在网路上非常火爆,AI要登上节目的消息一放出去,公司股价涨了50%。但SOL觉得还是要先让嘉宾私下和AI玩几局,以防意外出现。

公司给节目嘉宾包的酒店有一个类似轰趴馆的休息室,大家一般都会在这里玩几局娱乐局。嘉宾都是各行业的精英人员,虽然对普思的黑科技早已屡见不鲜,所以看到这样逼真的AI机器人,也没有特别惊讶。但想到要和AI玩狼人杀项目,大伙还是感到有些兴奋。

“要不一会狼队先首刀它吧。”鼠大王眼睛闪烁着骚操作的光芒,“真的,我要是女巫,先盲毒了,游戏可以输,AI必须死!”

“可以,一会如果女巫看见AI中刀就不要救了,直接毒死鼠大王,没错的。”桃子笑道。

“还是救一下把,我觉得AI怎么地也比鼠大王玩得好,鼠大王白天推出去就行。”酒神又上去补一刀。

鼠大王不服气:“怎么可能?我怎么会没有AI玩得好。”

酒神憋着笑说:“如果这个AI还没你强,我觉得公司不会敢让它上节目的。”

大家都笑了,只有SOL没说话,二珂问道:“诶,王,你那个AI大概有多强啊?”

SOL想了想,说:“可能和JY差不多吧。”

空气顿时安静下来,大家纷纷望了JY一眼,后者依然波澜不惊地吃零食。

“怎么,都看着我干嘛?”JY嚼着牛肉干,“都什么年代了,人工智能比人类强不是很正常吗?”

老党点点头:“就是,人工智能要是没人强,那还研究它干嘛?现在的人工智能汽车,我觉得比以前人力驾驶的好上百倍。”沐沐也笑道:“我喜欢公司做的AI直播技术,智能打光、美颜、配音乐剪辑都省下来了,以前做这样的狼人杀节目还要录完再做后期,现在都直播了,AI几秒做好后期直接放出去。”

JY掏出纸巾擦擦手,说:“就是,咱们又不是上世纪的古代人,还忧心什么机器统治人类。比起那个人类统治人类的时代,我觉得现在的人工智能统治人类要舒服多了。”

二龙是法官,看人到的差不多了,便说:“大家听我说,咱们是测试兼娱乐局,预女猎白加四普狼的板子,先玩简单的。我发牌了。”

SOL拿了个七号牌,给AI三号,他坐在正对面的位置,比较好观察。

他对着AI说:“囚徒,游戏开始了。”

机器人的眼睛从暗淡变得明亮:“大家好,我是囚徒”。

(To be continue)

 


标签: panda kill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8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