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琅玡榜】【誉苏】凭君莫话封侯事(5)

以及私设人物是不是有点多……我想给宗主设个情敌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桓是被冷醒的。

这种冷他很小的时候也经历过一次,他在太液池边放风筝,风筝掉到了池边花丛里,他当时跑得满身汗,一心要把风筝捡回来。小小的身体蹲在花丛里,顿时沾了一身芍药花瓣。

他父皇就是在这个时候经过的,并没有看到蹲在花丛中的儿子。而他隐隐约约听见父皇提到自己的名字。

“……景桓……不行的……”

“……这个孩子要是没出生就好了……”

他颤抖了一下,觉得浑身的汗都冷得如冰雨一般。

风筝呢?我的风筝呢?

“风筝?什么风筝,我的大梁皇帝。”他听见身边有人在说话,“这里是雪山,没有风筝。”他睁开眼,看到竟然是蔺晨。

他想开口说话,却发现自己已经虚弱得发不出声音,只能做出一个“梅”的口型。蔺晨赶紧掩住他的嘴:“皇帝陛下,您就别说了,您被拜火教的机关都打成筛子了,梅长苏这会再差也不会比你差。要不是我和那位拜火教主拼了老命医治,这会新皇帝都已经登基了。”

他发现自己躺在军帐里,身上的伤口开始剧痛,原来冷是因为失血太多了。

对了,他是来征讨龟兹国的,带了十万骑兵,和大宛东西配合,终于打到了库疏格雪山。然而拜火教实在是个与世隔绝的教,教众不愿多与世人接触,更别说见到教主了。根据探子的消息,这个教有一件叫圣火令的圣器,得此令可号令全教。只是萧景桓明显是低估了偷圣器的难度,被机关打成了筛子。

只是蔺晨为什么会在这里?拜火教为什么突然又愿意出手相助了?他昏睡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可剧痛侵袭着他的头脑,令他无法思考。

“喂喂,皇帝陛下,你可别死啊,梅长苏正在赶过来的路上,要是你这会死了,我怎么跟他交代啊。”蔺晨看见萧景桓痛苦的表情,连忙取了麻药。

这怎么行?雪山气候恶劣,他的身子怎么经受得住?萧景桓又怒又急,却无法下旨,让梅长苏留在京城。

来见朕做什么?给你的景琰守陵去!他决定见到梅长苏时就这样说,想到这里,他又忍不住想笑。于是蔺晨就看到萧景桓一边痛得咧嘴一边笑得诡异。他吓得赶紧出帐喊道:“姑娘!那个……你们教主这个医术,是不是有把人变傻的后遗症啊?”

梅长苏听说萧景桓亲征龟兹的消息时,就给蔺晨写了信。

“今上伐龟兹,既非天时,也无地利;且其率军亲征,长途跋涉,恐遭罹难。上非善辈,然国不可一日无君,望兄助之臂力。”

萧景桓当然该死,但不是现在,不是死在龟兹人手中。梅长苏告诉自己。但当他收到蔺晨的回信时,他不由得呼吸一窒。他以为萧景桓是好大喜功,想效仿汉武克敌服远的帝业,却没想到……

“霓凰,我要去趟龟兹。”梅长苏说。

“是要找萧景桓么?”她问。

“也不全是……”梅长苏叹道,“蔺晨说,萧景桓找到了可以医治我的人,但那人说,我必须在龟兹接受医治。”他心中忿忿不平,他怎么可以欠萧景桓的人情?

见到萧景桓时,萧景桓的伤已好了很多,可以下床走路了。“来见朕做什么……”见到心心念念的人,萧景桓想好的话却只说出一半。梅长苏又瘦了,一定是这一路太辛苦,一定是帝陵的环境太简陋……

“龟兹山峦叠嶂,地形何等复杂,你如此仓促准备,率军亲征,我当时若在你身边,定不会允许你做此徒劳之事!”梅长苏掷地有声地说。“这是要给你救命的药,朕若不亲眼见证,怎敢给你用?”萧景桓驳斥道。又是熟悉的争吵场景,只是此事萧景桓重伤未愈,音量小了很多,倒像个孩子在为自己辩解。虽然之前就知道了他此行目的,但亲耳听到萧景桓承认,梅长苏还是有些动容。但他转过身去,“你不爱惜自己的命,也该爱惜将士的命!此役注定失败,你说为了苏某,可想过苏某并不愿费此周章?”

萧景桓闻言一愣,嘴角不由得上扬。他慢慢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了梅长苏。

“朕后悔了,朕还是想让你在朕身边。”他用下巴轻轻蹭着梅长苏的脖颈,“你骂朕色令智昏朕也认了,以后你骂朕什么朕都不会生气了。”

“萧景桓你……你发什么疯!”梅长苏想挣脱,却不想萧景桓越抱越紧。

“苏先生,朕征龟兹,一部分是为了你,一部分,也有打通西域商道的打算。”萧景桓笑道,“此役虽败,但龟兹日后还是要打下来。但朕想问问,如果朕真的说是为救你一人而倾国出征,你会不会有点感动?”

被说中心事,梅长苏更加恼怒起来,“做你的春秋大梦吧!”他用力推开萧景桓的怀抱,却不想撕裂了刚刚愈合的伤口。“嘶……”萧景桓痛得弯下了腰,血不停地从衣服里浸出来。梅长苏急忙冲出门喊道:“蔺晨!蔺晨!”

“我来吧。”一个穿着火纹白袍的男人走了过来,掀开头衣,竟露出一张天神般精美殊艳的脸。

“你是谁?”梅长苏诧异。

“拜火教教主。”那人声音幽然淡雅,如雪山浮云,“我来为他止血。”


 
标签: 琅琊榜 誉苏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23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