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大误】【本泽鱼】魔法少年小马

“都TM赖本泽马!”

我坐在星巴克里对着笔记本大骂道。对面一个清秀的少年愣了一下,一双水润的大眼睛注视着我。

“看什么看!劳资今年要回乡下吃土了好吗!”2016年6月24日中午,英国的脱欧公投结果出来,英镑暴跌10%,这让一直做多英镑的我血本无归。骂完本泽马后,我的心情稍微好了点,还好之前买了一些日元对冲,当务之急是卖出英镑止损,等市场稳定再观望。

那个大眼睛的少年坐到了我的身边,用浓重德腔的英文问道:

“你刚才为什么要骂本泽马?”

说实话我并不想理他,因为一会还约了一位投资者见面,我必须准备好PPT。可他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盯得我有些不舒服,于是我十分不耐烦地回应道:“这不就是一句俗语吗,哪有什么为什么。”

"all blame Benzema"就是一句和“oh my Jesus”一样的俗语,你要是问为什么要说耶稣,我要怎么解释?

少年似乎有所领悟,点点头:“是啊,这已经是一种习俗了。”他突然又问:“那你认识本泽马吗?”

这时投资者回复了我的邮件,大意是由于今天伦敦暴雨,道路积水造成堵塞,他打算借艘皮艇从机场划过来,并且安慰我说他是皮艇俱乐部的冠军,一定能赶在天黑前划到。

我心里默默地又把本泽马骂了一遍,既然时间充裕,我就给这个少年一点人生的经验。

“我不知道你来自德国哪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子里,也不知道你们那里信奉那种宗教。我们的文化,就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,将责任归罪于本泽马。本泽马只是一个虚拟的象征,并不是指某个特定的人。”

少年突然笑了,眼中却浮现出忧伤的神色:“本泽马是有这个人的,而且我认识他。”

我有点后悔跟他说话了,这明显是中二病晚期,得电。

“我认识他的时候,还没有‘All blame Benzema’的说法。”少年自顾自地说起来,“他的全名是Karim Benzema,是一个法国人。我们是在皇马认识的……”

“等等,”我惊讶地看了看他,“你是说你是个足球运动员?”

“对。”

“曾经效力于皇家马德里?”

“对。”

虽然我一直讨厌足球,但是皇马的名声还是多少听过一点的。这么说,这个少年也算有些本事。

“当时有个叫FP的生物跳出来说:‘和皇马签订契约,成为魔法少年吧!’我们都很纳闷,什么叫魔法少年?FP就说,在皇马有许多毒瘤,魔法少年的任务,就是消灭这些毒瘤,让他们离开皇马。FP还说,只要答应成为魔法少年,就可以实现我们一个愿望——任何愿望都可以。”

“当时和我们一起签订契约的还有Cris,Kaka。当时并没有许愿,因为FP说,愿望可以在任何时候提出。一开始,我们确实帮助皇马消灭了不少毒瘤,也让皇马变好了很多。有一次,Cris受伤了,Kaka就找FP许愿,说希望Cris以后永不受伤病困扰。”

“FP实现了他的愿望,之后Cirs果然很少受伤,可是Kaka却受了一次重伤。重伤之后,他成了毒瘤。”

“那时候我才意识到,原来每个魔法少年,最后都会变成皇马毒瘤,要么自行离开皇马,要么被新来的魔法少年消灭。这是无法改变的宿命。”

“Kaka离开皇马不久,皇马便久违地进入了欧冠决赛。然而那场决赛我们输了,输得非常惨。所有人都认为Karim是输球的原因,并一致认为他是皇马毒瘤。”

“我赶紧找到FP,向他许愿说不要让Karim变成毒瘤;然而FP说这个愿望他无法实现。我只好说,那就让时光倒流,我们重新踢一次决赛。我想的是,只要我们踢赢了,就不会有人怪罪Karim了。”

“那场比赛就是在伦敦踢的,那天也下着很大的雨。我将球带到前场,接连晃过了几个人,看见位置正好的Karim,于是将球传给他,他果断地射入了。我当时很开心,觉得既然他有进球,应该不会被人骂了。”

“可没有想到,那场比赛我们依然输了,球迷们依然认为Karim是毒瘤。我只好再次穿越到决赛前。可是我无论尝试多少次,那场比赛永远都是输的,皇马无法得到欧冠,Karim必须一直背罪。”

“我永远都记得,我最后一次听到终场哨响彻伦敦,身边精疲力尽的队友低着头缓缓走出赛场,身上都是汗水和污泥。而对手的球迷们在看台上欢唱着,向他们的球员飞吻。”

“我正准备再尝试一次时,Karim拉住了我,说,不要再去了,这一切都是 无法改变的。”

“我惊讶地看着他。他说,你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了,我不会让你的努力白费。”

“然后他告诉FP,他的愿望是,不管是过去、现在、将来,每一个皇马毒瘤所受到的指责都由他背负。世界上所有的怨恨都可以归罪于他。没有人会受到责骂,没有人会在痛苦中变成毒瘤。”

“他说完这句话便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没有人记得他的存在,也没有人见过他。但我知道他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处,每一个说‘all blame Benzema’的人身边。”

听到这里,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“很抱歉跟你说这么多,我得去训练了。”少年有些抱歉地微笑道,“顺便说一句,我现在在阿森纳踢球,有机会记得来看我比赛。”

我呆呆地看着少年离开,脑子里还在消化刚才的故事。咖啡馆里又传来骂声:“哦卡梅伦竟然辞职了,不敢相信!”“都赖本泽马!”

那一瞬间我仿佛真的看见了一个男人站在他们身边,膝盖上中了一箭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