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琅玡榜】【誉苏】凭君莫话封侯事(6)

刚刚发现郭孝恪是颍川阳翟(唐朝被叫做许州阳翟)人,老郭家后代果然走的武将路线嘛……李密见他的时候也说了“汝颍多奇士”的话(喂喂这一集我好像看过啊)。一起征龟兹的除了郭孝恪还有一个叫曹继叔的……李世民你老实说是不是看过曹郭的文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拜火教的医术确实很奇特,只见这位教主掌心腾起一簇白色的火焰,然后轻轻抚过萧景桓身上的伤口,出血很快就止住了。那人扶着萧景桓躺下,回身静静看着梅长苏。他的眼睛是碧蓝的青空色,犹如雪山上的苍穹。

“你就是他不顾一切也要救的那个人吗?”他的汉话并不太好,夹杂着粟特语。

梅长苏有些不想承认,但他还是点点头:“是的。”

“你做了什么,让他对你这样好。”

“我也很想知道。”梅长苏看了一眼在榻上沉睡的萧景桓,“我也想知道,我能做什么,让他不要再这样。”

男人睁大了眼睛:“你不喜欢他对你好?”

“曾经有个人,对我比他更好,但是被他杀了。”梅长苏微笑着,看向萧景桓的眼神却带着恨意。

“所以,你不会喜欢他。”男人点点头,“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

梅长苏觉得这话里似乎透着别的意思,让他觉得有些错愕。男人又说:“关于你的病例,我和蔺晨已经交流过了,我可以保你享天寿,只要你准备好,我随时可以为你医治。”

说完他就离开了,这时蔺晨好死不死地冒了出来。“他叫阿善,据说已经活了三百多岁了。”蔺晨看着那人的背影说道,“绝色啊绝色,我回家要把琅玡美人榜榜首给换了。”

梅长苏心里有些奇异的感觉,说不出的不是滋味。“这么好的美人,真是便宜萧景桓了。”蔺晨感叹道。“什么……”梅长苏震惊地看着蔺晨。蔺晨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又望向萧景桓。

给梅长苏的医治是在雪山上一处温泉里进行的,非常顺利,只是结束时,教主跟梅长苏说了一番话。

“萧景桓是个没有心的人,你不在的时候,他的心音的冷的。”阿善说,“你不在的时候,他确实是个无情无义的小人,但你来了之后,他就开始融化,心音温柔而缭乱。你是他的毒,他的弱点和解药。我从未见过一个心如此冷的人,会为了别人赴汤蹈火、身临死地。我救你,是因为他。所以请你记住,你今后看到的每一次月夜和晨昏,享受到的每一次清风和花香,每一次哭和笑,每一次爱与恨,都是因为他,因为他爱你。”

龟兹军队的反击来得迅猛而强悍,大梁军队已经折损大半。然而麒麟才子的来到还是让军中士气大涨。萧景桓的伤势也几乎好的差不多了,大家迅速开始商量下一步的作战计划。

梅长苏研究了许久龟兹的地形,正准备去找萧景桓商量,却看见萧景桓身边又是那张倾国祸水般的脸。他不由得紧紧攥住了地图。

萧景桓似乎在跟阿善说什么,阿善突然笑了起来,巧笑倩兮,惹得周围士兵都侧目。

“胡姬貌如花,当垆笑春风……”蔺晨又鬼魅一般冒了出来,一副看到美人的浪荡公子哥相。“人家是男人,又不是胡姬。”梅长苏没好气地说。

萧景桓此时心情大好,发现梅长苏站在不远处板着一副脸,有些纳闷,便赶紧走过去。“怎么干站着吹风,也不怕冷。”他赶紧抓住梅长苏的手想暖暖,发现了他手上的地图。“来朕帐中吧。”他当着众人的面,把梅长苏拉近自己的军帐中。

“我思来想去,我们最好是兵分三路,一路以阿史那社尔大将军率领,出其不意攻其北境,打断突厥的支援;右骁卫将军曹继叔率部继后,行至多褐城,龟兹必将力战,此时我们佯装退败,将其引至山谷处,此时韩威将军埋伏于山谷两侧,乱石投掷,龟兹军必将大乱。”麒麟才子娓娓道来,字字都是克敌的杀招。“确实是极好的布阵,不过……”萧景桓在地图上一点,“阿善刚刚说,此处每年此时都将起沙暴,幕天席地,所以我们决定,将敌军引至此处……”

“他又怎么能确定沙暴具体的时间?”梅长苏听到那个名字,莫名地感到厌恶,“引至山谷,才是万全之策。”

“可朕已经和将军们说了,他们也觉得这样可以减少分兵,比较有利。”萧景桓道,“对了,郭孝恪将军前几日猎得几只雪狐,朕叫人选了几块好皮毛给你做了件大氅。”他从帐中取出一张雪白的大氅。“我这件旧水貂裘挺好的,这么好的大氅你还是留着赠美人吧。”梅长苏冷冷地说。

“美人?”萧景桓愈发诧异,“哪个美人?”

梅长苏这时才发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,只好沉默不语。“你在吃醋?”萧景桓不敢相信,“你吃朕的醋?”

“我不舒服……我先走了。”梅长苏正想起身,却被萧景桓从身后抱住。“梅长苏,朕说过,此生不会辜负你。”大梁的皇帝动情地说,“朕要天下,朕也要你,除此以外,纵然万千风情,皆是尘土!”

“你心里是有朕的,是不是?”萧景桓情难自持,他的手动情地抚摸上梅长苏的身体,唇吻在他的耳后、喉结。梅长苏的理智告诉他,这是不行的,可他的身体却十分享受地贴近萧景桓。

发现梅长苏没有抵触,萧景桓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更加猖狂地表达自己的爱意。“别再……碰我……”梅长苏只觉得浑身发热,要瘫软下去。萧景桓将那张价值千金的狐皮大氅铺在地上,把梅长苏放了上去。

“朕第一次见到你就很喜欢你了……”他一边抚摸着对方,一边用情话挑逗他。“朕当时并不相信什么‘麒麟才子可得天下’这种话,但是朕见到你时,就觉得你是朕要的人……”萧景桓又不是文盲,昭烈帝得了卧龙诸葛,凤雏庞统,麒麟姜维,蜀汉还不是被灭亡了?一两个才子就能得天下,也就是戏说杂谈里才敢这么写。“朕当时不知道你是林殊,但朕觉得,你一定是历经过死亡的人,因为你站在那里,真的和梅花一样,经冬不折,遇雪而发……”他亲吻着梅长苏雪白的胸口,身下的人忍不住呻吟起来。“令朕激动的是,只有朕发现了这一点,太子和景琰都不知道……”

景琰。梅长苏眼神顿时清明起来,景琰!他在做什么?他竟然和萧景桓苟合,百年之后,他有何面目去见景琰?萧景桓杀了他的挚友,毁了他半生的苦心经营,巧言令色,阴狠毒辣,他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人?

“你走开!”梅长苏推开萧景桓,“不要碰我!”“你的身体不是这样说的……”萧景桓仍凑上去吻他的眼眉。“不要碰我,你让我感到恶心!”梅长苏冷冷地说。

萧景桓看着梅长苏嫌恶的眼神,如坠冰窖:“你撒谎。”

“别在自以为是了萧景桓,你有什么资格喜欢我?”梅长苏仰起头,轻蔑地看着他,“你不过一介蛮族后裔,相貌平平,才智平庸,又怎么配得上我麒麟才子,江左梅郎!”

他真是太聪明了,一早就看穿萧景桓那份爱下隐藏的自卑,长久以来,他对于萧景桓就像高岭上开放的梅花,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。这一字一句,把萧景桓的心一刀刀切成脔粉。

“对……你说的对……”骄傲的帝王低下了头,苦笑道:“朕有什么资格……喜欢你呢……”他用狐皮大氅把梅长苏裹好,还往里面放了个汤婆子,便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外:写这里的时候在听这首歌  《人质》-信  萧景桓此时的感受大概就是这样“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”。

话说为什么这种程度都会被屏蔽啊……

 
标签: 琅琊榜 誉苏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26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