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元与均棋】行于冰下(一)

想写一个两人一起演音乐剧的故事。可能偏年上一点,我也不知道(捂脸)。

私设如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从那以后我就在冰下行走/孤独和死亡常伴左右/黑暗掣肘/寒冷封喉

直到你像太阳般伸出双手/我的世界终于被拯救/冰消雪融/花开鱼游

 

 

清明刚过,网络就被一个爆炸消息刷屏了。

“音乐剧《行于冰下》卡司已定!A卡有刘岩、郑棋元、徐均朔。”

微博论坛一片哗然,热搜在不断上涨,豆瓣讨论卡司的帖子很快就有了一千多层。

“李涛,徐均朔凭什么演《行于冰下》?

他是有点音乐剧经验,也有点粉丝,但这样的大IP+三宝老师班底大制作,怎么也轮不到徐均朔头上吧,而且还是A卡?”

1L

“看不懂,只能用上面有人来解释了。”

2L

“坐等扑街。”

3L

“刘岩&郑棋元:我给这货抬咖要抬到什么时候。”

4L

“为什么不是xxx演!我看书的时候就是脑补的xxx。”

5L

“顶楼上,xxx确实比徐均朔更合适。”

…………

 

这场舆论风暴日渐发酵,而此时此刻,风暴中心主角徐均朔正在首都机场。

“均朔!”

这个声音是他熟悉的,他能很快把它从机场嘈杂的人语和广播中分辨出来。徐均朔沿着声音过来的方向望去,果然看见了郑棋元。

他笑得露出一排白牙,用中学生才有的百米赛跑的姿态跑过去,一把抱住郑棋元,把下巴搭在他的颈窝上。“我好想你。”

此时距他们录完声入人心已经半年了,徐均朔回上海读研,郑棋元回北京接商演。两人异地恋竟也坚持了下来。期间郑棋元每天都要向徐均朔报告他的行程,方书剑忍不住嘲笑徐均朔“查岗查太严”——这段关系中徐均朔是比较没有安全感的那个,十六年的差距让徐均朔看不透郑棋元,那个人似乎有很多故事藏在心底,而少年早已把自己的一切坦诚于他。徐均朔不是没有旁敲侧击地问过,诸如无名指的戒指,小臂的纹身,吃素的原因等,都被成熟男人以熟练的话术三言两语敷衍过去。

“你怎么穿这么点。”郑棋元拉了拉徐均朔单薄的衣袖。

“不是说北方有暖气么?”

“这都四月了还有什么暖气!”

说着郑棋元把自己外套脱下来披在徐均朔身上,一阵幽幽的烟草气息夹杂着檀香的味道笼罩了他。罗意威的事后清晨,徐均朔对香水一点都不懂,他是在圣诞节前做了一周的功课决定送郑棋元这个。听龚子琪说,这款香霸道而持久,能掩盖住其他一切气息,就算衣服被洗过,也能让衣柜里其他衣服沾染上这个味道。

很好,徐均朔想,这就是我要的味道。

 

郑棋元把车开到月坛北街一处小区停下,天色已经黑了。他带徐均朔坐电梯上了十五楼,“这是我11年买的一套房子,本来是保值用的,没想到这几年北京房价涨得这样厉害。”郑棋元说,“反正也是空着,排练这段日子你就住这里吧,比住宾馆舒服。”

徐均朔打量着这座公寓房,房子已经被郑棋元提前一天打扫过了,素净的窗帘、崭新的床单和地毯搭配出莫兰迪色系。“楼下有便利店,沿这条街一直走就是地铁站。”郑棋元系上围裙,撩起袖子,露出布满纹身的小臂,“你把你这箱东西收拾一下,我给你做饭。”

“我不要吃素!”

“听话把东西收拾好就不会吃素。”

徐均朔的行李并不多,很快便收拾好。他又觉得有些腰痛,便靠沙发坐下,打开手机,跳出来的第一条新闻就是“内幕!《行于冰下》选择徐均朔别有隐情”。

他犹豫再三,还是点开了这条新闻。发蓝的屏幕光照在他的脸上,映出他急剧收缩的瞳孔。

 

“是你推荐我演这个角色的?”

郑棋元正在厨房里做沙茶面,他听见身后徐均朔的声音,回头看了一眼,眼神中似乎有一丝躲闪。“是的。”他答道,散发浓郁香气的沙茶酱从锅中流淌到碗底。

“如果没有你推荐,我是不是就选不上这个角色了。”

郑棋元放下手中的活,尝试着组织了下语言。“三宝老师本来是打算找中戏的孩子,”他说,“我跟他说可以试试上音的你,他才找你面试……”

“这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郑棋元沉默,他知道少年敏感的自尊心,总希望凭借一己之力填平十六年的差距。他不说,是因为他推荐徐均朔是有私心的,他太想跟他一起演一出戏,而且是这样完美的剧本,这样完美的制作,不少优秀又有背景的孩子被推选到三宝老师面前,他不得不动用了在京城的一些关系帮徐均朔定下这个角色,而这些,他真的没法说。

“我也只是推荐而已,”他掩饰着自己的心虚,“万一没选上,告诉你岂不是让你白高兴一场。”

郑棋元又把煮好的面倒入碗里:“你以前说你爱吃沙茶面,我特地找一个厦门的朋友学了,练习了好多次才过关,你先尝尝吧。”

中午只吃了两口飞机餐的徐均朔这会真的饿了,看到熟悉的沙茶面,选角的事顿时忘了一大半。“讲道理,做得真不错。”徐均朔吃得很开心,郑棋元也松了一口气。

“来北京开心吗?”

“讲道理兄弟,超开心的。”

只要他开心,自己付出再多也值得。郑棋元想。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