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曹荀】这么远那么近

张国荣这个歌是写给《春光乍泄》的吧……我要被王家卫式的台词洗脑了……

我为你唱咗咁支歌,

你会唔会记住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文若,不如我们从头来过。”

荀彧:

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”是他的口头禅。我和他在一起很久了,然而很多时候都是分开的。他很会打仗,经常回来不久,就又整点兵马出城去了。我劝他放弃徐州,他没有听。后来我们的城被吕布占领了,他回来的时候,我们已经一无所有。他很沮丧,我很生气。可他每次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又原谅他了。


“你这是熏的什么。”

“熏香。”

“熏香做什么?给谁闻?”

“……与你无关。”

“我知道你看不起我,你看不起我你可以回去找袁本初啊!他自是风流雅士,与你最配了!”


曹操:

没事的时候,我都要往颍川的方向望一眼。我知道那里有个人在等我。有个人在等你的感觉是很好的,当你回去的时候,他会给你温好酒。你知道酒和水的区别吗?酒愈喝愈暖,水愈喝愈寒。很多时候,一个人的性格,会影响他的职业。我就是杀人的那个,做这个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做决定。谁该死,时间,地点,他早就帮我决定好了。我是个很懒的人,我喜欢人家替我安排一切。所以我需要他做拍档。


“伏皇后不该杀。”

“你只需要告诉我该杀谁,不用告诉我不该杀谁。”

“你要是再这样下去,我们很难合作的。”

“文若,我差一点就死了,你知道吗?”


荀彧:

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,人是会变的,今天他喜欢喝酒,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。我知道他正在老去,人在老去的时候总是会变成小孩子的性格,小孩子的特点就是没有安全感。他越来越需要别人的崇拜,需要人跪拜在他面前,发誓效忠于他。可我不想这样做,我以为他会懂的,只是他可能真的太老了,老到已经忘记我是什么人了。


“文若,你说海的另一边是什么?”

“是天。”

“天的另一边呢?”

“……大概是我们死后要去的地方吧。”


曹操:

人在一无所有的时候反而什么都不怕,而在拥有了一切的时候却会害怕失去。建安二十一年,我被册封为魏王,这大概是我这一生荣耀的终点,再往上就只有皇帝了。我站在邺城的祭天台上,看着那些文武百官,俯首跪拜,心里却非常难过,我始终觉得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。突然之间我很想回颍川,可那里已经没有人在等我了。


离开呢世界嘅时候,我留低嗻啲香,

希望拎咗佢返屋企個,係你啊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40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