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蛰无雨

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

【亚托】【虐科狗】商参双星

作为伪球迷不太敢写足球cp,可昨天看了一个双子星的段子,亚托的情感就滔滔不绝地涌出来……
※科克单箭头托雷斯
——————
科克在23岁的时候终于戴上了队长袖标,足足比他的偶像晚了四年。四年意味着什么?可以意味着很多,比如如果他早四年参加世界杯,就能亲眼见证那个闪耀世界的双子星锋线。
他早就把那些比赛看了一遍又一遍,更多的时候是看他的偶像托雷斯。哦,托雷斯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美丽的人?明亮的金发,清澈如圣婴般的笑容,结实好看的身体。在他还是个孩子时,他就迷恋上托雷斯和马竞。他一次次幻想着自己在绿茵上奔跑,灵活地突破那些碍事的中后卫,找到托雷斯,将球传给他,看着他进球,在全世界的尖叫声中拥抱他,就像拥抱伊比亚海滩的阳光。
“Jorge,你今天的助攻太漂亮了。”
托雷斯抱着他,宠溺地摸摸他的头,像一个爱着孩子的家长。
科克觉得自己都要飘起来了,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逆转获胜,他的助攻数据已经刷到了西甲榜首。当然更激动的是他和托雷斯互有助攻和进球,简直太完美,他们也能算一对……组合了吗?
会吗?在很久以后,人们在提起托雷斯时,会想起科克?可是就算是科克自己,每每想到那个大杀四方的托雷斯,眼前总是还会浮现出另一个身影………
“Fernando,我们打个赌吧!”科克说。
“什么?”
“如果下周的欧冠比赛,我进球了……”
那个人个头不高,但很壮实;喜欢留小撇的胡子,让他的笑看起来有些邪气;强大到所有骂他狂傲的人都闭上了嘴,强大到再没有人敢质疑他能穿7号。
“……就送我礼物。”
他的耳边有一枚闪亮的施华洛世奇耳钉,是托雷斯送给他的。这让他看起来莫名地冷艳。
“好啊!”托雷斯温柔地笑了,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他笑起来真是好看得过分,科克只能涨红着脸,低下头说:“施华洛世奇………”
托雷斯愣了一下,科克看上去不是喜欢戴水晶的人。而他只给一个男人送过水晶,那个人早已远渡重洋,去了一个陌生遥远的国度。
“我会送你礼物的,只是水晶不太适合你。”托雷斯笑着拍拍他肩膀,“不如我请你吃牛排,怎么样?”
若是往常,若是别人,科克一定举双手向牛排投诚。但他这次真是不甘心。
“他真的那么不可替代吗?我们的配合也很默契不是吗?”科克咬着牙道,“你就不能把喜欢他的心,分给我一点点?”
“抱歉,Jorge,我很喜欢你,但我给不了你要的那种喜欢。就算我们的配合再默契,你也无法替代他——他会叫我‘Nino’的啊。”
科克闭上了嘴,作为一个小了托雷斯近十岁的后辈,他确实不太敢当面叫他Nino.
所以说,都怪他太小了,来得太晚了。错过了那段最美好的岁月,那个和他并肩称霸天下、看尽繁华的人不是自己,所以他永远也赢不了那个男人。
比利亚。
托雷斯看着科克失落的样子,又有些不忍,安慰道:“你还年轻,又这么有天赋,你也会遇到适合你的人。你们会比我们更默契,进更多的球,赢更多比赛。到时候你就会明白,那个人,任何人都无法替代。”
回到家里,托雷斯收到了比利亚的电话。
“连续三场进球了!恭喜你的第二春jajajajaja!”
“确实迎来了第二春——刚才被后辈表白了。”
那边沉默良久。
“我懂,一定又是一个把崇拜当成爱的小孩。是Jorge吧?老子当年在马竞就觉得他看你的眼神有问题……”
“你猜对了。他竟然让我送他施华洛世奇,大概是对你的耳钉耿耿于怀?”
“你就送他吧,不就是水晶吗?”
“不……你能想象他戴水晶的样子吗……”
两人同时笑喷。
“西班牙今天是什么样的?”
“今天的晚霞是火红色的,就和我们当年的球衣一样。夜空中星星不多,但是都很亮。”
“真希望我能看见。”
“你一定还有机会回来的。”
“西班牙好前锋太少了!尤其是我们这样的……”
“尤其是像你这样的。”托雷斯看着寂寥广袤的星空说,“我好想你。”
“我也想你。”他回答道,“好想和你一起踢球。”
他们聊了很久,比利亚还唱了他新学的美国歌——他唱歌一直很好听,只是西语美音混合的英文口音让托雷斯忍俊不禁,惹得比利亚骂了他两句。后来也不记得是谁先挂的电话,托雷斯又看了一会电视。那天晚上,他又梦见了那对西班牙双子星,他带球突破,被对方后卫纠缠,于是回传比利亚,后者提脚射门。在众人的欢呼和簇拥中,他们披着同一面国旗在来自世界各地的镜头前微笑,像一对新婚的恋人。所以,就算隔着遥远的海,就算终年不能相见,就算此生可能再没有一起踢球的机会,但他们交汇时散发的光芒已经被世界记住,就像被天神放在天空里的星座一样。这样的光芒足以照亮他们一生,即使不在一起了,也会和在一起一样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29)
©惊蛰无雨 | Powered by LOFTER